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细则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作者:万辉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解读会在信息楼21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春生教授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各系中心书记教学主任,青年教师及教务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到学校督导专家王玲教授和严晖教授与会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首先,王院长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本科教学质量奖申报的总体情况。他说,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教学优秀奖是好事,希望通过此次评选,贯彻落实“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精神,同时也以此为契机,提升教师教学素质,提高教学技能,营造良好教学氛围,促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接着王院长仔细解读了《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实施细则》,学院将根据督导评价、学生评价、公开课、集中听课评价及教学资料检查和教学教改活动等情况综合评分,评选出本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今天会议之后学院将随机开展公开课和督导专家集中听课环节,请各位老师充分准备,教学相长,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接着,学校督导王玲教授对中南大学课堂教学评价指标及观测点进行了解读分析,她分别从立德树人、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三个方面解读了教学质量评价的观测点。王教授说,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以,每一位教师首先要注重对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引领,关爱学生,严格要求。教师的教是课堂教学最重要的环节,应当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充分体现深度和广度,实时反映学科进展,注重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与会教师纷纷点头,与王教授展开了问答互动。

最后,学院督导研讨了教学质量评价的实施细则,统一部署了下一步的公开课和集中听课安排。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