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1113日,在民主楼210会议室召开了自动化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春生教授主持,阳春华院长、黄亚副书记、教学督导、各系(中心)主任、书记、教学副主任及教务办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14be682798807603a720a7d551cf931

首先,王院长明确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对学院前期教学教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分析,对下一步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合理的布局和谋划;同时也希望学院教师深研精教、凝聚共识,促使学院未来的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

研讨会上,各位书记和主任分别总结回顾了各系(中心)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尚存的不足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专业工程认证、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到教学成果的凝练、教育教改项目的研究、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最后具体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课程体系的建立等,与会老师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引发共鸣,研讨会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在百忙之中莅临研讨会场,对学院举办此次教学研讨会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她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教学制度,提高教学质量,搞好教育改革任重而道远,希望通过研讨和交流,融汇创新,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育质量,充分展现自动化学院教师锐意进取,教学相长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

研讨会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持续两个多小时,窗外冬日暖阳,丹桂飘香,现场讨论转战户外继续进行。黄亚副书记在班车上立足学生工作的角度,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与了合理化建议。

下午进入自由交流环节,享受冬日煦阳,品尝采摘柑橘。

此次本科教学研讨活动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教学研讨活动能定期举办,既研讨工作,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又放松身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也希望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永葆教育初心,如遍山柑橘,广种精培,以待来日硕果累累。

 

f281ede75a6809413191c7e6a2b0d5b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