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作者:崔瀚予 浏览次数:

4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科教北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505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教授、副院长王春生教授、教学督导凌玉华教授、李飞副教授担任评委,同时比赛邀请到学校督导专家罗一鸣教授和秦毅红教授担任竞赛评论专家。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及教务办老师参会。此次竞赛由教学院长王春生教授主持。

比赛伊始,王春生院长首先对参加比赛的教师和专家评委表示感谢。接着宣布了比赛规则。王院长指出,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而开展的重要教育举措。整体规划和分层设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内容体系,深入挖掘凝练各类课程中蕴含的德育元素,推进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有机融入。

经学院各系(中心)组织推荐,本次比赛共有12位教师报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从各自领域的专业课程出发,恰当的融入思政教学理念,在15分钟教学设计展示和说课中既讲解了专业知识,又润物细无声的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引领作用,生动展示了专业知识的传授与课堂思政的无缝衔接。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与评审,姜霞、李志勇、董密、谢斌四位老师荣获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中南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教授对此次竞赛做出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各位参赛选手应更加明确和规范学校教学竞赛的要求,点睛课程思政概念,要在传授显性知识的同时实现隐性的价值引领。随后,王一军书记代表自动化学院感谢评委老师们认真专业的指导,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