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新开课试讲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快速提升新进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我院推行新进青年教师助课制度,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须完成一门本科课程助课任务,经试讲考核合格后,方可走上讲台独立承担本科教学授课任务。

1120日下午,我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青年教师新开课试讲考评会在民主楼210会议室进行。考评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春生教授主持,邀请学校督导专家周国荣教授、王小玲教授、宋学瑞教授,学院督导专家凌玉华教授、李飞副教授、陈科文副教授等参加。

会上,青年教师提交了各自的助课总结报告,并一一精彩呈现了部分授课章节内容。各位试讲老师准备认真全面,教学设计各具特色,展现了较好的教学基础素养。督导专家仔细听取8位青年教师的助课和备课情况陈述,认真考查了其对教学大纲、教学内容理解的准确性、深度和广度等情况。

试讲完毕,各位督导专家逐一从教学设计安排、重难点是否突出、课件制作以及交流互动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对青年教师如何适应教师角色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王院长总结,感谢各位督导专家一直来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给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王院长说,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的教学骨干,第一次上讲台、第一次面对学生,教学能力的提升是非常必要的,勉励大家科研要做好,教学更要做好。同时,学院青年教师试讲考核工作将持续改进,作为制度坚持执行下去。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