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学院湘江人工智能班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 浏览次数:

受疫情防控大形势的影响,在本学期学生不返校的情况下,为保证实践教学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湘江人工智能学院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取网络实训的方式,全面开启暑期实习。 715日,线上实习正式拉开帷幕。百度公司作为暑期实训课程提供单位,派遣魏梦佳与马欣然两位人员负责实训课程的开展与组织。湘江人工智能学院中南大学基地自动化学院62名学员在万辉老师、周盛超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湘江人工智能学院暑期实训。

本次实训内容围绕Apollo自动驾驶展开,以线上网课+线上测试的形式进行,线上网课分为自动驾驶入门课程、自动驾驶进阶课程、自动驾驶实践课程三部分,每部分课程学习完成后均需课程测试。入门课程的学习共3日,通过百度与Udacity的合作课程帮助同学掌握Apollo高精地图、定位、感知、预测、规划与控制等模块相关知识,开启制动驾驶学习之旅。进阶课程占据整个实训的大部分时间,从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模块出发,详细介绍了包含地图与导航、感知、定位、决策规划、控制、Car0S等诸多模块的基础知识,涵盖自动驾驶各个方面。3天的实践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快速熟悉并能完成Apollo平台的软硬件部署,从实现车辆循迹开始,快速搭建出一套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在每部分课程完成之后,实习学生都顺利通过了各阶段的课程测试。

815日,随着实践课程的结束,历时1个月的暑期实习正式宣告结束。本次实习对于提升学生的自动驾驶相关的知识储备和搭建自动驾驶系统的动手能力起到很好的效果,为今后同学从事自动驾驶相关的工作或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