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会议研讨实践教学工作预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6日上午9:30,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重点研讨实践类课程的教学预案。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春生教授主持,各系(中心)教学主任、各专业实习队长及教务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院长首先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接着,王院长通报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以来,学院本科教学网上课堂有条不紊,运转良好。王院长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下一步要重点考虑一旦学校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实践类课程教学的统筹安排预案,各专业要根据《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合理协调部署各教学环节的有效衔接,并认真筹划实践类课程的教学预案。

实践类课程主要包含实验课程、课程设计和实习实训等。王院长强调,任课老师要及时与相关实验室沟通联系,分批次合理预约实验时间,避免因实验课程繁多而出现实验室预约拥堵现象;各位实习队长应与实习基地取得联系,落实大二大三学生暑期实习安排,必要时可考虑拓展实习基地或将我们庞大的实习队伍化整为零,分散进行。

会上,各位教学主任和实习队长群策群力,纷纷发言:部分实验和课程设计可采用多种形式同时进行,比如:网上虚拟仿真实验。实习实训也可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比如:认识实习可采用网上视频教学;基地实习指导老师录制现场视频进行网上教学;请实习基地老师来我校现场讲课等多种形式进行。

经过大家的讨论梳理,实践类课程教学预案逐渐清晰明朗。王院长要求各专业各教学环节根据今天会议讨论内容,综合考虑,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践类课程教学预案,确保在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发布,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快速衔接和高效平稳运行。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