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12日下午3点,自动化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网络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春生教授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委员、各系(中心)教学主任、教务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教学副院长和副书记为副组长,以各系(中心)教学主任等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具体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不停滞、教学质量不降低。

会上,王春生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司[2020]2号文件)、湖南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校本专科教学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20号 )等相关文件和《中南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并根据上级精神,对我院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春生副院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王院长对《自动化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按照规定,在学校未通知学生返校之前,课程教学形式更改为在线教学为主,开课时间为2月24日。各系(中心)要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要求,通知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制定教学计划,按照教学日历、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通过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等方式认真准备网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并建议任课教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授课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相关内容。

王院长指出,在正式解除疫情警报之前,学院所有课程实验、实习、实训、学科竞赛集训等集体性实践活动一律暂停安排。毕业设计工作按照任务书进行,承担指导任务的教师,要充分利用各类网络信息技术平台,及时指导学生做好外文文献翻译、资料收集、调研报告撰写等前期工作,并远程定期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其它工作,确保2016级同学能够按时毕业。

最后,王院长要求授课老师在2月16日前确定好线上教学的具体方式,填写“课程在线教学情况统计表”,及时完成线上建课工作,确保2 月 24 日线上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生返校后再根据情况调整授课方式。同时也要求各部门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与正式开学后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及时制定正式开学后的后续教学实施方案,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高效运行。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