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受邀来我院交流指导本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民主楼小礼堂,学院邀请到东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林教授来我院就本科专业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和指导,徐林教授讲座题目为“从三级专业认证模式谈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报告会由学院王春生副院长主持,阳春华院长、王雅琳副院长、邹润民副院长全程参与,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系、人工智能系全体老师及其他相关老师共同聆听学习。

首先,王春生副院长介绍了徐林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对徐林教授的亲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徐林教授,东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信息学院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东北大学自动化专业建设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自动控制原理》课程主讲教师,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常用电器控制技术》课程负责人,兼任中国金属学会智能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辽宁省自动化教指委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

徐林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教育部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三级专业认证体系,五位一体的评估体系,深入剖析了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之间的相容衔接关系,指出专业认证是一流专业重要的评价指标之一,并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将占据越来越重的比例。最后,徐教授对面向专业认证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阳春华院长再次对徐林教授的百忙之中的莅临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要求全体老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和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齐心协力,确保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顺利通过。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