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院师生在第11届湖南省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推广学会、湖南省电子协会和湖南省自动化学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主办第11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本次比赛由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来自12所高校,82支队伍参赛。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和室外光电创意组七个组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现场07-----.JPG

各队赛队凭借自己设计原理图、绘制PCB电路板图、焊接元器件、研究算法、编写程序、软硬件联合调试、整定参数开发出的智能汽车,实现了断路,直立,环岛,避障,循迹等一系列的要求,在赛道上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进行比赛,现场每个人的心都被赛场上智能小车牵动着,整个赛场紧张有序,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最终有1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29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10支参赛队伍获得了7个一等奖、其中三轮组、信标组、室外光电创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现场03-----.JPG

智能汽车竞赛是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新工科”建设的好平台。智能汽车竞赛是一贯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面向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传感器件、运动控制和开发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IMG_20190509_160441中南大学智能车团队在省赛合影留念.jpg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