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自动化学院部分教学任务竞选会议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教育部全面推行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之际,根据我院自动化专业进行专业认证和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迫切需求,学院对自动化专业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及《数字与模拟电路实验》课程教学任务,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公开竞选。竞选要求:“采用MOOC+SPOC上课或获得中南大学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认定(A类)。”

电工电子基础实验中心和电子信息工程系张静秋副教授参与竞选。5月7日上午9点,自动化学院部分教学任务竞选评议会在民主楼210进行。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春生教授主持,王院长首先介绍了5月5日召开的中南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目前自动化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是学院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举全院之力为之保驾护航,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优先配置到自动化专业的教学过程,这就是我们此次课程竞选的主要原因。

接着,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实验中心覃爱娜主任进行竞选演讲和答辩。多年来,电工电子教学团队致力于基础课教学模式的探索和改革,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数字电子技术》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MOOC),并多次被认定为校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A类);《模拟电子技术》为中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MOOC),并被认定为校开放式精品示范课堂(B类)。因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深受学生欢迎。

最后,竞选工作小组经过认真讨论后投票,大家对于这种将教学任务进行公开竞选的新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通过竞选下达教学任务的举措对学院和任课教师以及学生都是十分有益的。它既是对学生充分负责,也将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改进教学方法。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