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作者: 浏览次数:

1.对象:已按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并提交了《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的博士研究生。

(具体通知见http://soa.csu.edu.cn/info/1083/3141.htm

2.考试形式:采取笔试和口试相结合的方式。

3.具体安排:

   笔试部分:

形式:开卷。内容包括基础理论、现代专业知识和前沿知识、主要研究方法和手段等方面。

时间: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上午8:30-11:30

地点:民主楼小礼堂【请考生携带身份证和研究生证(或校园卡)】

   口试部分:

时间: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2:00-5:30

地点:分组在笔试现场公示。

要求:A.政治思想品德、行为道德和科研态度方面;个人培养计划的执行情况和课程学习成绩;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现代科学技术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对所在学科和所从事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与进展、前沿课题、主要研究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的了解情况;所具备的科研素质、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B.由考试委员会成员在《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的“口试记录及成绩”栏填写情况和口试成绩,最后结合笔试成绩给出总评成绩,给出“对博士生综合评定能否进入学位论文工作的结论”。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2019年11月01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