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控制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085207)学位点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建于1958年,1978年成为我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之一。1993年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为“十二五”湖南省重点学科,中南大学控制工程学科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一批批准设立的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在2012年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排名第11位。

本学位点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级教学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等学科平台。汇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IEEE Fellow、ASM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等一批学术领军人才。在有色冶金自动化、轨道交通检测与控制、高效节能控制技术等优势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近五年,获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7项。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