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1991年开始筹备,1992年建立,1993年开始招生。在校、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专业建设投入逐年加大,专业建设稳步发展,经过1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了具备一定规模、教学科研人才齐备、教学实验条件相对完整、教学科研管理规范、具有鲜明特色的宽口径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属于电子信息类学科,主干学科是电子信息工程,涉及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主要研究信息获取、传输与信息处理的基本理论和相关技术。本专业培养具备宽厚基础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的电子与信息工程领域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邮电通信、金融证券、高校及工商企业等单位从事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和开发工作。

本专业于2000年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的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信号与信息处理”的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得“电子与通信工程”的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