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作者: 浏览次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源于1958年筹建的工业企业电气化及自动化专业,200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 15人。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建设了电机与拖动、现代电力电子系统、轨道交通与电力牵引、新能源发电与电能质量控制等多个实验室;形成了以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结合、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技术相结合、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专业特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方向开设的主要基础课程有:电磁场理论、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理论等;主要专业课程有:电磁场理论、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学和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等。培养具有电气传动控制、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设计与自动化、机车关键电气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电能质量控制、复杂机电系统和电力电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等方面的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能从事电气控制系统、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铁道电力牵引自动化、高低压电器智能控制装置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设计、运行监控、工程应用、生产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