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砥砺自我,不断奋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作者: 浏览次数:

“瞿塘嘈嘈十二滩,人言道路古来难。”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了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这带给我们诸多发展机遇,同时也带给我们更多的选择,使我们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那么,身处这样的时代背景,我们将如何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我们又将如何增强自身的能力?最终使自己具备坚实的底蕴,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南学子认真思考的问题。俗话说“江山代有才人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将使我们看的更高更远”,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近新雅迪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付娣群学姐,让我们一起感受付娣群学姐的人生履历,从中汲取人生的智慧。

乐观豁达,积极进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对付娣群学姐职场生涯中乐观积极态度的最好概括。“不到最后一刻,我决不会放弃。处境不会绝望,绝望的是自己的内心。”这是付娣群学姐的信条,她认为每一个人都拥有巨大的潜力,即便你所从事的工作并不是你最感兴趣的,但你仍然可以保持一种昂扬向上、乐观积极的态度,不厌其烦的来做好你分内的事情,即便你所面临的是一项十分艰巨繁重、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仍然可以树立坚定的信念,这种坚定的信念将使你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也将使你最后顺利完成工作。

付娣群学姐谈到了自己大学毕业,初入职场的经历。大学刚毕业的她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也是懵懂而缺乏方向感的。但她的积极乐观的态度使她收获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江西水箱厂落户。学姐介绍说当时厂里没有一位女大学生,在江西水箱厂的五年里,她从设备安全员做到设备管理员,但由于自身技术欠缺,没有师傅带领,这也一度使她十分迷茫。但学姐并未因此而感到忧郁,她在工作之余十分活跃,经常积极参加公司的晚会、演讲和对外活动,这些经历都使她的交际能力得到提升,她同时也在工厂的销售科任职,增强了自身的销售、管理技能。

不管身处怎样的环境,我们都应保持积极昂扬的态度,乐观进取的精神,这样,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认真负责,踏实肯干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对于工作,付娣群学姐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执着精神。在工作上,她认为“死办法、笨办法,天天坚持就是好办法。”她认为,责任感是个人对待工作时最必不可少的态度,在此基础上,学姐还强调“实践出真知”,她认为,应该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摸索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

付娣群学姐谈到自己刚到北京创业时的艰辛,“刚来北京的时候,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没有任何依靠”。在这种孤独无依的环境中,付娣群学姐没有选择离开,她开始思考,自己能干什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帮助朋友做报纸的业务,负责联系客户、约客户见面洽谈等工作,她也开始慢慢迈进广告行业。随后,她又用单位奖励的亚麻凉席和果汁饮料等商品走访各超市,做起了推销和代销,并慢慢积累了经验。后来,付娣群学姐被雅迪广告公司看中,负责为公司招媒介。她开始与媒体打交道,负责向媒体采购资源。学姐回忆说98年刚到雅迪广告公司时,她第一个月的工资是800元,而她第二个的工资却是1500元。这样的转变是因为学姐和公司其他员工并不一样,她是公司唯一一位不打车而坚持转3趟公车上班的人,正是因为她体现出高度责任感和成本节约意识,使雅迪公司高度认同她,她还得到了年底公司的一大笔奖金。

从99年开始,付娣群学姐开始负责为公司招兵买马,使公司走向正规化、专业化营销模式。她还开始创办《朝闻天下》的栏目,学姐把自己的主要工作经历投入到媒体资源运营这一块,并开始网络营销业务,譬如关于城市美食文化的《一城一味》纪录片和中央二套的真人秀节目《美食大战》等,这些节目都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是付娣群学姐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顺风顺水的主要原因,我们应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这将成为我们在以后的职场道路上所向披靡的坚实基础。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付娣群学姐向中南学弟学妹推荐两本书,一本是《4D领导力》,另一本是《情商》。她认为不管是身在校园,还是走向职场,我们都不应该忽视知识的学习。她十分认可《4D领导力》一书中对于人性的分析,也十分认同书中的蓝、绿、黄、橙四色的人格分析,她认为不同的人应该根据自己的特性来从事不同的行业,而领导型人才也应该据此对员工加以引导。说到领导者,付娣群学姐指出他们应该主要从事如下三个方面的能力:首先是“指南针”,领导者应该具备清晰的方向感和目标,能够引导好员工的方向,并在员工中形成共识;第二是“战鼓”,领导者应使员工始终保持昂扬等恶情绪状态,并赋予其正能量;最后是“镜子”,领导者对员工的引导不能是说教式,而应该使自己像一面镜子,启发员工自己找自己的问题。付娣群学姐认为领导者只有具备了良好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才能驾驭好自己的行业。

另外,付娣群学姐也指出情商是中南的学弟学妹离开校园,走向职场必须要修炼的课程。她认为一个人如果不能了解和接纳自己,不能了解自己与别人的不同,在人际交往中如果只能收集到负面的信息,这必将影响到他的判断,从而影响到自己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此,学姐认为对于个人来说,情商比智商更为重要,我们需要管理还要自己的情绪,使自己修炼为高情商的人才能使我们在职场中游刃有余。

最后,付娣群学姐还寄语中南学子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并在实践中,不断地将大目标细化为阶段性的小目标,珍惜自己的时间,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在自我砥砺中不断收获。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正是有了付娣群学姐这样的榜样力量,激励着我们在人生旅程中砥砺自我、不断奋进。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