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项活动 > 正文
专项活动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对象理论素养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作者:向勇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关口,保证发展党员质量,9月27日晚7点,自动化学院发展对象理论素养知识测试在民主楼小礼堂顺利举行,自动化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刘雯、向勇老师负责监考工作。全体发展对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对象理论素养理论测试。

活动开始前,学院本科生党建指导老师向勇解读了党员发展对象理论素养知识测试的目的和意义。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重大节点,发展对象要自觉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从国史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此次活动即是对发展对象掌握党规党章、国史党史情况的一次“体检”,又是对当前党规党章、国史党史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

对发展对象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是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对发展对象培训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学院党委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基层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本次理论测试主要考核发展对象对党章党规以及国史党史的理解和掌握,以提升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在全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参加测试的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以测试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真正达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预期目标和良好效果。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