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项活动 > 正文
专项活动

发展对象培训班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走近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作者:向勇、刘雯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9时,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67人在班导师向勇带领下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系统地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走近湖南党史陈列馆大厅就可以看到这样一行大字。这1959年伟大领袖毛泽东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湖南写下了这句气势磅礴的诗句,用十四个字浓缩了数十年来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更彰显着湖南精神的伟大力量。展厅共分成四个部分,前三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南的实践历程,第四部分“三湘群英谱”为专题展,主要介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著名党史人物。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文献资料和实物资料组成了一个个历史瞬间和故事片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发展对象们全程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对于讲解员讲述发生在湖南的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与党发展历程中鲜为人知而动人至深的小故事,感触颇多。大家在结束党史陈列馆一程后畅谈参观党史陈列馆的收获与感悟,回顾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发展对象温裕鑫说:“让我印象最深的看到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伟人半身雕塑,伟人亲切、伟岸的形象近在眼前,令人倍感振奋。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流淌着湖南血液,一定要牢记历史,认真向先烈们学习,时刻提醒自己更加严格约束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展对象贾振宇说:“我们能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历史的进程,看到了一个个为党的事业,为新中国的发展前仆后继的伟人,让我们肃然起敬。”

完成湖南省党史馆的参观后,班导师向勇带领全体发展对象接着参观隔壁的雷锋纪念馆。一路走、一路看,让我们对“湖南好人”雷锋的形象了解的更加鲜活,并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雷锋纪念馆以雷锋同志生前不同时期的事件为线索,以照片、同事和朋友的记录、党中央领导人的评价和感言等为展示手段,将雷锋同志的成长过程和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生动地展示在大家面前。学员们纷纷在阳光雷锋画像前合影留念,并感慨:“做好事不难,难得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那我们就要深入进去做每一件事,只有这样才能看到事情的实质,尤其是学习,更要有探索精神。

此次学习参观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深刻。发展对象们的心灵受到极大震动,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这一剂“营养剂”更是能让他们在学习中、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时刻铭记他们是新时代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