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党务 > 正文
日常党务

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一)申请人填写《入党志愿书》。

(二)确定2名正式党员为发展对象入党介绍人,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也可由发展对象自行邀约。介绍人应向发展对象介绍党的有关知识、了解发展对象具体情况、填写《入党志愿书》中“入党介绍人意见”,负责向支部大会介绍被介绍人情况。

(三)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发展对象汇报本人对党的认识、个人履历、表现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介绍人介绍培养、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讨论;正式党员投票表决。表决时,有表决权的党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表决票,表明赞成、不赞成或弃权意见。发展对象为两名或两名以上时,应逐个讨论再投票表决。与会党员推选出计票人、监票人,并当场统计、公布投票结果。赞成票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方可通过。支部大会决议及申请人的得票情况应填写在《入党志愿书》上,连同其他材料上报学院党委。

表决票格式如下:

中南大学信息学院­支部(发展党员/转正)表决票

发展对象

(转正人员)

 

表决意见  

不赞成

不赞成

不赞成

 

 

不赞成  

 

 

支部大会通过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范文如下:

支部于×年×月×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同志入党问题。×同志表现情况……。经支部审查,×同志个人政审合格。主要缺点:......。该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支部大会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名,实到×名。经无记名投票表决,×票赞成,×票不赞成,×名弃权。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