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党务 > 正文
日常党务

入党志愿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填写说明:

①“姓名”应与居民身份证一致,“民族”应填写全称,“籍贯”是填写本人祖居地(指祖父的长期居住地),“籍贯”和“出生地”按现行政区划填写到县(市、区)。“现居住地”填写现固定居住的详细地点。要贴照片。

②“学历”,分毕业、结业、肄业三种,填写接受相应教育的最高学历。未取得学历的,则应如实填写,如“研究生在读”等。

③“入党志愿”是入党志愿书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及其演变过程实事求是地填写,要写得郑重、庄严、真诚。入党志愿书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对入党的态度。一般第一段要明确写出“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二,对党的认识。包括对党章的认识、对党史的认识、对党的领导和现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以及对最近国家所发生的一些大事的认识。第三,自己的入党动机、目的。第四,自己的优缺点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第五,入党的决心和打算。如果被批准了自己要怎么做?如果不被批准又当如何做?

④“本人经历(包括学历)”从上小学填起,起止年月要衔接。“在何地、何单位”要写全称。“任何职”应写明主要职务。“证明人”填写熟悉本人情况的人或一同学习、工作的人。

⑤“家庭主要成员”,主要填写本人的父母(或抚养者)、配偶和子女,以及和本人长期在一起生活的人。

⑥“主要社会关系”,主要填写同本人联系密切或影响较深的亲戚、朋友等。

⑦“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主要填写需要向党组织说明,而在其他栏目中不好填写的问题。如果没有一定要填写“无”。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