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党务 > 正文
日常党务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培训性质与目的
  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是党的组织对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员入党前进行培养教育的必备环节。目的在于帮助和促进其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以提高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素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有利于培训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带领广大学生更自觉地学习党章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培养壮大学生骨干队伍。
二、培训对象
  凡向党的组织提出入党书面申请,并经过团支部民主选出、党支部推荐、选送者都可入党校学习。
三、推荐、选送学员原则和程序
  按照自愿申请、组织推荐、择优选拔、分期分批的原则选送。推荐选送程序是:本、专科生由党支部(或党小组)在征求班团支部、党章马列学习小组负责人和相关老师意见的基础上,经党支部集体讨论,报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批准后,上报党校审查通过;教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人员由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接推荐、选送。
四、培训内容
  以《党章》为基本内容,结合党课辅助教材,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结合国内外形势和学员的思想实际组织授课。
五、培训方式
  培训按照统一的教学计划、统一的教材,分校区实施。培训以课堂授课为主,实行授课、自学、作业、讨论、社会实践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六、分党校管理规定

受中南大学党校委托,学院党委在学校党校指导下独立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每学期举办一期,报名时间为每学期第二周。每班设班主任一名,由辅导员老师担任。每班成立若干学习小组,小组长由培训班学员担任。小组设指导员一名,由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优秀党员担任。  

1、班主任职责  

1)组织学员参加各次课程学习活动并考勤。  

2)组织批改作业与试卷。            

3)指导并检查小组讨论活动。

4)全面考核学员,填写结业证书。

5)其他相关事宜。  

2、指导员职责  

1)负责指导并参加学习小组的一次集体讨论。  

2)协助班主任批改本小组学员作业与试卷。  

3)协助班主任对本小组学员进行考核。  

4)其他相关事项。  

3、组长职责  

1)组织小组开展一次有意义活动和两次讨论并负责记录,收好三次作业。  

2)协助班主任作好考勤、学员平时成绩评定等工作。  

3)协助班主任作好其他组织工作。  

4、学员纪律  

1)不迟到、早退,确有特殊原因须本人亲自向班主任做书面请假。小组讨论和有意义活动做上课对待。迟到或早退两次视为旷课一次。  

2)每次作业不少于1500字,抄袭作业者双方均视为不及格,大量抄书者视为不及格。  

3)学员成绩考核包括平时成绩和书面考试成绩,各占50%。平时成绩考核项目包括考勤、作业、课堂笔记、小组讨论与活动情况以及学员平时行为表现。  

4)以下情况不得参加考试:缺课(含请假、旷课)两次及其以上者;两次无课堂笔记者;两次缺交作业者;两次作业不及格者;培训期间受校纪校规通报批评及其以上处分者。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