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党务 > 正文
日常党务

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党支部的设置

党支部的设置由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批准。教师党支部一般按教研室(研究所)设置,学生党支部原则上按年级或院(系、所)设置,党员人数较多的可按班设置。学生中正式党员达到3人以上的班级应当及时成立学生党支部;
  党小组是党支部的组成部分,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可设若干党小组。党小组要在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保证支部决议的贯彻执行。
  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由35名委员组成,支部委员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员不足7人的党支部,不设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支部书记1人,副书记1人。党的支部委员会和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副书记每届任期三年。  

二、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一)选举办法  

1、新一届支委会由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  

2、支部书记实行等额选举,由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3、选举时,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有效。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一半,始得当选。  

(二)换届选举大会议程  

听取审议上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三)新一届支委会选举结果报告  

支部换届改选工作结束后,必须及时将选举结果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党委汇报。选举结果报告的内容应包括选举过程的主要情况;候选人的得票情况;当选的支部委员和支部书记名单。  

我院学生党支部换届在每年9月份,和支部机构调整同时进行。  

 

范例:  

关于中共XX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我支部于X年X月X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差额选举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现将选举情况与结果报告如下:  

党员大会应到党员X人,其中正式党员X人。实到党员X人,其中有选举权正式党员X人。  

一、经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在六名支部委员候选人中,XX(X票),XX(X票),XX(X票),XX(X票),XX(X票),五位同志得票数超过党员大会实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的一半且得票数较多,当选为新一届支部委员;XX(X票),因得票数未达到法定数(或得票较少),没有当选。  

二、X年X月X日,新选出的5名支部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支部书记。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等额选举的办法进行。选举结果:同意XX同志任支部书记的X票,不同意的X票,弃权的X票。根据选举结果,XX同志当选为中共XX支部新一届支部书记。  

特此报告,请审批。  

                                中共XX支部委员会  

                                  X年X月X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