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关于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作者: 浏览次数:

相关网址及附件链接:http://tz.its.csu.edu.cn/Home/Release_TZTG_zd/269A8443AEAB441C802A7C8D9C601B49

为规范科研基地的建设与运行管理,提升我校科研基地持续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根据《中南大学科研基地(智库)管理办法》(修订稿)、《中南大学科研基地专项经费使用与考评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学校将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2018年年度考核,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一)国家重点实验室:

1、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2、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有色金属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4、生物冶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5、糖尿病免疫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6、有色金属成矿预测与地质环境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7、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8、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

二、考核内容

重点考核各科研基地2018年管理运行、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环境、绩效产出与贡献,以及下一年度建设计划和未来五年规划。

三、考核方式

1、考核工作于5月下旬开始启动,分为二级单位自评与材料提交、科研部组织专家评审、考核结果公示三个阶段。

2、本次考核需提交的材料有《中南大学科研基地年度总结报告》、《国内同领域同类型基地的相关指标对比表》(电子版)、《二级单位对基地的自评意见》。各项数据采集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工作总结需如实填写,材料中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涉密范围的内容。如有涉密内容,请务必在提交的年度报告等考核材料中将涉密内容进行脱密处理。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17日。

3、科研部组织专家评审将于6月下旬进行,主任做PPT工作汇报,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专家质询10分钟)。具体时间及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4、专家根据审核材料、听取汇报进行综合评议,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不合格”三类,科研部将考核情况及结果报主管校领导审定后在科研部网站公示。

附件:

1.中南大学科研基地2018年年度总结报告

2.国内同领域同类型科研基地的相关指标对比表

3.二级单位对科研基地的自评意见

4.中南大学科研基地2019年度工作计划与专项经费支出预算

科研部

二O一九年五月十六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