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感受科技创新,触摸智慧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作者:王旭东 胡乐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自动化类专业发展方向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自动化专业的兴趣,自动化1912、自动化1915班团支部决定开展以“感受科技创新,创造智慧未来”为主题的参观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参观在11月29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展览会”。


这次展览会以“创新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以“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长沙模式”为主线,涵盖开幕峰会、主题论坛、专项活动、“湖湘杯”网络安全大赛、展览展示五大板块。展览会搭建了前沿智造产品展示平台,设有智能网联馆、智能装备馆、智能终端与产品馆、安全可控技术与设备馆四大主题展馆,参展企业近400家,包括西门子、ABB、博世、施耐德、华为、联想、中国电子、兵装集团、中国中车、中电科等23家世界500强。

从时下热门的5G到已经广泛应用于实践的人工智能技术,展览会上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以及前沿科学概念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现场也有许多热心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一些机器、机器人的功能和用途,未来仿佛已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而我们深知,这样的未来与我们自动化学科的发展离不开,从1948年自动化之父诺伯特·维纳开创自动化学科以来,生产力的进步都与自动化学科水平的深入密切相关,自动化为智能化提供解决途径,自动化让机器读的懂我们想要什么,架构起机器与我们之间交流的桥梁。如果没有自动化专业,即使计算机水平有了跨时代的进步,也无法驾驭机器,更不会有即将出现的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家居。自动化正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正如我们桂卫华院士所说的那样:未来自动化一定是人工智能与传统技术的深度融合。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的活动,大家此后会更加珍惜自己的专业,从而培养学科兴趣,树立自己的伟大理想,并内化为刻苦学习、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才的巨大动力。也许有一天,成就那些享誉中外的科技品牌的人会是我们,带着自己的科技成果在会上展示的人会是我们,为国家的智能智造添砖加瓦的人会是我们。我们将带着这种信念,在未来的漫漫长路上,共同砥砺前行。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