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龙狮舞风云,我辈当自强!——自动化学院2021级第七天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作者:杨晨 易熙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队列考核结束后,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开始全力准备最后一日的军训成果汇演。连队分为两个方阵,一个准备分列式表演,另一个练习摆字表演。分列式方阵考验新生们的配合默契,需要每行每列都做到步伐统一,幅度一致,呈现出整齐划一的效果。摆字方阵则要记住自己所在的位置,在变化中保持有序。无论是哪项,要有好的效果,就少不了日复一日的练习,少不了汗水与坚持!经过七天的训练,新生们的举止已然带了几分雷厉风行、百折不挠的气质,步伐越发有力,声音越发洪亮,队列越发齐整!

龙躯摇曳、狮头舞动,上午十点,新生们在教官的指示下集合就坐,观看由舞龙舞狮队的学长学姐带来的精彩表演!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起,淡青长龙在场地中穿梭腾飞,不是真龙而胜似真龙;红黄二狮相对而动,翻腾扑跌,刚猛而不失憨趣,一舞终了,博得全场掌声!

下午,新生以排为单位有序进入新校区各教室,观看周久虎上校以“洞察大国博弈,担当复兴伟业”为主题的讲座。新生们笔直端坐,双手置于腿上,军帽半折置于桌角,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观看讲座。首先,他跟大家分析了当前中国的国际形势,主要围绕美西方对中国采取的措施进行讲解,并举出众多大家熟知的例子,讲解通俗易懂又发人深省。第二部分,他着重强调了国防军队的重要性以及全国上下一盘棋政策的战略地位。最后,他直接指出了以后我国所要面临的挑战以及将要背负在新一代年轻人身上的使命。周久虎上校强调,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正如《国际歌》中所写的,“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周上校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自信以及爱国热情,摆脱懒惰,摆脱颓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这是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在北大演讲时所说的话,也是今天周久虎上校演讲时的精彩结尾!相信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们都能在军训的打磨下都能释放出自己独特的光亮!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