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斗志正昂扬,慰问送清凉!——自动化学院2021级第四天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作者:姜彦竹 浏览次数:

9月16日,天气依然炎热。今天的正式训练由整体行进开始,整体行进考验的是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只有精神集中,才能与前后左右的同学时刻排齐在一条直线上,一队因整齐一致而仿若一人,一人因融入集体而气势磅礴!十五连一排的胡峻铭同学说:“感觉军训让自己的体态有所改善,团结、凝聚力、对集体的归属感也有很大提升,在这个过程中累并快乐着!”

随后,连长教官们带领同学们吼出气势磅礴的《刺刀歌》:“拼刺刀,看谁拼得好,当兵保卫祖国,练好这一招。上战场,杀敌人来个近站,关键时候还要和他拼刺刀。杀,杀,杀杀杀!”在一阵高过一阵的声浪中新生们吼出了气势、吼出了精神、吼出了新青年的意气风发!

正步是一种能够充分展现军威的队伍行进步法,蕴有节奏、富含气势,只见同学们间隔一定距离排齐站好,练习摆臂和端腿,教官行走在队伍中,不厌其烦地帮助新生调整姿态,“抬高”“低一点”“别动”“稳住”……同学们竭力坚持,或有支持不住将脚放到地上停息一下的,也很快又抬起,汗水从大家的额头滑落,身上的衬衣早已浸透汗液。十五连二排排长石凯带领大家边端腿边背诵《蜀道难》:“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训练场上传来朗朗颂声,新生们的气势愈发昂扬!

下午,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巧丽老师、团委书记陶卓敏老师、2019级辅导员杨金鑫老师、2018级辅导员马慧敏老师及团学会各部门负责人来到训练场看望自动化院的2021级新生们,并分发了解热消暑的绿豆冰沙,老师们十分关心小青蛙们的军训情况,对他们的精神面貌和军训成果感到欣慰,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与关怀。本次慰问让新生们心生暖意,“学姐美不美?”“美!”“学长帅不帅?”“帅!”“自动化学院强不强?”“强!”大家畅然欢笑,气氛十分热烈!

归途路过绿波微漾的湖水,水波温柔地注视和抚慰着疲劳的小青蛙们,将白日的苦揉碎进平静的水面,橙色的灯光映在水面,透出丝丝暖意,为这一天画上优美的句号。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