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坚持炼毅力,红歌亮歌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作者:陈思雪 龚欣希 浏览次数:

天刚蒙蒙亮,日与云交缠,尘与土飞扬,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们整齐的踏步声便已回荡于校内,第二日的军训开始了!

站军姿,最能直观地展现一名军人的精气神。虽只是一个动作,但里面却也饱含着学问:双腿并拢挺直、小腹微收、腰背挺直、微向前倾、将重心落于前脚掌、等等。看呀,不同于昨日,小青蛙们开始褪去了青涩,军姿越来越有模有样了!2112班的董雨轩有感而发:“站好军姿时,便有一种庄重感环绕着我,军人们的形象在我脑海中更加立体了。”

(陈思雪摄)

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不过第二天,这些年轻的身影就已有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成就了同学们雷厉风行的作风,让大家少了抱怨,多了坚强;少了依赖,多了自强;少了畏缩,多了勇敢。

随后,国家反诈骗APP的工作人员们来到军训场地内为新生们宣传和讲解反诈骗知识,帮助新生们提高警惕意识、守好人身财产安全。他们介绍了刷单诈骗、网络诈骗等大学生易上当诈骗类型,面对面讲解典型案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自动化学院全体新生进一步认清诈骗套路,提高反诈意识和识别诈骗能力。此次讲解,意义不可不谓不重大,敲响了自院学子们心中的警钟。十五连连长谢彪强调并提醒新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不被歪门邪道所蒙骗。

在烈日当空的训练场,让新生们疲惫的精神为之一振的便是才艺表演了!十五连二排的张子悦为大家一展戏剧功底,戏声响,人惊叹!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感叹他的戏曲特色表演,现场掌声雷动。2021级的新生们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

(施正阳摄)

吃饱饭足后,新生们便迎来了第一晚的红歌排练!学院请来了音乐表演的专业老师为大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红歌嘹亮,新生们手拿曲谱,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师练唱起来,也许唱出来的歌声还跑了调,但这并不影响新生们的精气神! 从生疏到熟练,同学们的声音融合在一起,气势如虹,响彻云霄。2112班的罗灿灿同学感叹道:“红歌里面饱含的都是先辈们的精神!我们得唱好了!”

晚风起,夜渐深,小青蛙们也回到了宿舍休息,为第三日的军训做好准备。让我们期待他们第三天的表现吧!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