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蓄势正年华,军训展风采——自动化学院2021级第一天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作者:龚欣希 易熙 徐雪婷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东方既白,晨光熹微,自动化学院2021级的新生穿戴整齐,满怀期待地来到新校区体育场,他们马上就要迎来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中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易红为新生军训团授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寄语新生:“希望你们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为人生之灿烂蓄势、为祖国之强盛聚能,无愧韶华,无愧梦想,无愧这个伟大的时代!”校长的殷切叮嘱,表达了对2021级本科生的美好希望,自动化学院全体新生深受鼓舞。自动化学院2104班李浩喆同学激动地说:“今天参加开学典礼圆了我高中的梦想,希望我的大学生活能够像田校长说的那样,不负青春、追梦前行,真正做到中南的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过后,自动化学院全体新生在新校体育场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在营长的谆谆教诲下对即将开始的军训愈加期待;随后参加了新生体检,在白衣天使的细心检查下对身体健康愈加重视;在校园的林荫道旁以排为单位开启了军训生活,在教官的口哨声中感受到集体的力量。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姿势标准、眼神坚毅,不叫苦不喊累,积极热烈地投入到第一次的正式军事训练中。在训练中短暂的休息时间里,教官们组织大家自我介绍,有人舞姿翩翩,有人歌声嘹亮,多姿多彩的自我介绍带来阵阵欢声笑语,彼此的距离也在悄然拉近……

沐浴在璀璨的夕阳中,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在嘹亮的歌声里结束了第一天的军训。2116班的杨晨同学感叹道:“今天是军训生活的第一天,我们聆听了田校长对我们的殷切嘱托,接受了严肃又有耐心的教官的训练,感受到两名辅导员对我们的关心和鼓励,也和可爱有趣的同学成为了朋友。”军训的精彩生活悄然拉开,每一位新生都对接下来的军训生活充满了期待!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