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20级开展朋辈互助队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作者:梁梓昂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30日下午,自动化院朋辈心理互助队全体成员齐聚民主楼小礼堂,参加了由20级辅导员周一苇主持的朋辈互助队心理健康培训。该培训旨在让朋辈互助队能够守护好年级学生的心灵健康。

周一苇老师将本次培训分为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发现与识别”、“自杀的预防与干预”、“自杀观念辨析”以及“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四个模块。重点讲述了识别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的方式与方法,并且详细列举了可能会导致心理危机的负性事件与情形,同时将异常心理的预防方法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授给朋辈互助队的队员们。

周一苇老师表示:“作为朋辈互助队的一员,我们的核心目的是让那些我们身边的同学保持心理上的健康。通过本次培训,我希望朋辈互助队能够掌握好心理危机发现与识别的技巧,掌握好‘倾听、共情与具体化’这三个心理危机干预的法宝,携手打造一个心理健康、积极阳光的年级。”

自动化与电气类2004班的詹国路认为:“本次培训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我们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自己与同学的心理健康,还让我明白了自己作为朋辈互助队一员的重任。”自动化与电气类2006班的樊钦灵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熟悉了许多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且掌握了一些帮助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的方法。”

相信

在本次培训后,自动化学院20级朋辈互助队的队员们都可以更加重视学生的心理状态,更进一步掌握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一同守护这个健康阳光、团结温暖的大家庭!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