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线上家长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作者:汤蕴霖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线上家长会在南校礼堂顺利召开,并通过哔哩哔哩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新生家长进行现场直播。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学院副院长邹润民教授、王雅琳教授、徐德刚教授、陈晓方教授、王春生教授、各班班导师、21级辅导员以及21级新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主持。

会议伊始,伴随着激昂的乐声,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桂卫华教授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史,分享了与民主楼有关的珍贵回忆。他从民主楼的发源讲起,从中南自动化院的前身讲起,让大家对学院的悠久历史有了更加鲜明的印象。讲述到在自动化学院教书育人的经历时,桂院士感慨道:“学生在教师节为我送来节日的祝福,我也回他一个节日祝福,是因为人人为师,每个人都是老师。”最后,桂院士说道:“同学们在中南大学四年的学习中要学有成效,继承发扬中南人的精神,将来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新生能够弘扬“老实为人,踏实做事”的精神,从民主楼走出,到社会中去,为报效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是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进行致辞。她讲解了自动化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信息,介绍了维纳班、湘江人工智能班与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等班型。并寄语新生:“崇德向善、德能兼修、自强不息、上下求索、不畏挑战、自立自强,做一个务实、好学、有担当的中南人。做一个忠于祖国、学业有成,奋发报国的中南自院人。”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春生教授为学生讲解了自动化专业的地位和重要性,介绍了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并且他还详细说明了新生最关注的,例如大类分流、转专业、保研以及毕业的政策和要求。王春生副院长说,自动化学院培养的是拥有诚信、善良、责任感等品质,具有家国情、家国魂的自院人,希望各位新生都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讲述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在队伍建设、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方面都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与此同时,她还分享了新生应该如何做大学生涯规划。最后,黄亚副书记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为结束词,寄托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

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线上家长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等多个角度向新生与家长全面介绍了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的整体情况,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了自动化学院,并为新生更好融入自动化学院、开启大学新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