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职”在必得系列讲座第6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作者:张腾达 刘雯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职”在必得系列讲座第6期在科教南楼202举行。这一期我们邀请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以下简称华为武研所)消费者业务资深硬件经理陈俊涛、消费者BG部门HR王晟经理、招聘经理严弢,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介绍电子硬件技术应用及发展前景以及华为硬件精英挑战赛的基本情况,分享关于择业、就业中的经验,同时对于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一些总结归纳。来自自动化学院、机电院、物电院的1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自动化学院研究就业专干刘雯对华为武研所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由陈俊涛经理为我们重点讲解了电子硬件技术应用及发展前景。学生们了解了华为单板硬件开发流程,掌握了硬件技术工程师必备知识与应用,展望了电子硬件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及前景。陈经理还对2021年华为武研所硬件精英挑战赛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消费者BG部门HR王晟经理对当代大学生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他说,在学校所学与实际生产实践中存在一定差异,需要学生们去努力学习,不断的去进步。同时就硬件人才短缺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向人才短缺行业进行发展,充分结合自己的兴趣、长处,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王晟经理还就求职面试以及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一些介绍,并针对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以华为武研所举例,多参与一些校招活动,做一些充分的准备,要对应聘岗位有一个认知,鼓励同学们多提问,多思考。在互动过程中,有同学提问关于相关的硬件所需要的技术以及知识储备需求。陈经理回答到需要从详细的行业分类出发,去了解相关知识如嵌入式系统等,同时就面试的流程、所需要做的自我介绍、相关软件行业、技术问题、应聘需求等等环节做了详细的解答。

相信经过此次“职”在必得活动,学生们能够掌握到电子硬件技术应用及发展前景以及华为硬件精英挑战赛的基本情况,收集到关于择业、就业中的经验。在接下来的秋招中能够斩获心仪的offer。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