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开展广州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作者:刘雯 常秋碧 浏览次数:

5月10日至12日,学院本科生就业专干常秋碧和研究生就业专干刘雯前往蘑菇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tc)、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VTE)等广州知名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

5月10日下午,常秋碧老师和刘雯老师来到了蘑菇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蘑菇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沈国辉、硬件研发总监郑巍、人力资源总监李洁、一起参加了座谈。人力资源总监李洁就蘑菇物联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产品介绍、市场占有、核心战略以及人才招聘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分享,刘雯老师对学校学院情况、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学院就业情况以及校企合作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5月11日上午,常秋碧老师和刘雯老师来到了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第一站便来到了广州保伦电子的企业展厅,展厅内陈列了近年来保伦电子的系列产品,产品主要应用到会议应用领域、教育应用领域、智慧平台应用领域、指挥中心平台应用领域,随后一行人参观了itc产品体验馆、总部办公大楼、办公场所等区域,实地了解itc工作环境、员工福利、企业理念。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兼人事总监阮胜林、招聘主管胡燕君和人力资源经理姚远还共同组织了座谈,双方就公司情况和学校情况进行了分享介绍,均表示,校企合作领域还有更多校企合作可能,接下来,会就进一步细节进行落实。

5月11日下午,常秋碧老师和刘雯老师来到了CVTE深入走访。座谈开始之前,校园招聘人力资源经理杨紫婷带领我们参观了CVTE的展厅,目前CVTE的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等显控产品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家电领域、 教育信息化领域、企业服务领域,产品涉及部件业务、未来教育、企业服务、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健康医疗。随后,招聘经理杨紫婷对CVTE近年发展历程、业务全景、人才发展机制和培训以及校友情况进行了介绍,常秋碧老师对学校学院情况、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学院就业情况以及校企合作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广州企业调研活动,自动化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们深入了解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有利于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还有利于加深校企合作。与此同时,也有助于与企业进一步探讨学院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企互访活动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