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学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韶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作者:高一丹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与弘扬红色精神,增强学生干部的党性意识、提高团学会的凝聚力,中南大学自动化院团委学生会于11月8日下午前往湘潭韶山,追寻伟人足迹,走进伟人故里,缅怀毛泽东主席。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陶卓敏老师、团委副书记马慧敏老师带队,共99名团学会干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金秋送爽,惠风和畅,自动化院的学生和老师中午乘坐大巴前往韶山。行车途中,导游简要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同学们也对他少年奋进,救民族于危亡之际的非凡魄力有了一定的理解和感受。

进入景区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及南岸私塾。走进故居,仿佛有一股革命气息迎面而来,唤起了同学们对革命的追思。随后,同学们来到了韶山毛泽东纪念馆,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同学们追忆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身先士卒牺牲至亲投身革命的伟大精神。

参观完毛泽东纪念馆后,同学们移步毛泽东铜像广场,为伟人敬献花篮。全体师生满怀敬仰之情,庄严肃立,整齐列队向主席像三鞠躬,并环绕铜像一周,表达对伟人的深刻缅怀和敬仰之情。

晚上,同学们在用过晚餐后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该演出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也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认识到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为特殊的一代人所必须肩负起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团学会全体成员的凝聚力与思想境界,激发团学会全体成员在新时代努力拼搏的热情,增强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认同,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