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作者:李飞杨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6日下午,在秋景迷人的岳麓山上,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由20级辅导员双羽主持,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巧丽,17级至20级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以及自动化学院学业辅导站的4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双羽介绍了学院学风的整体情况。并就专业两极分化、学生学习自主性差等集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整体的解决思路和应对举措。随后,各个年级的辅导员就该年级突出的学风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学生代表也提出了自己对学风建设的切身体会和建议,例如课程的安排可以更加合理,学业帮扶工作应该更加落到实处等。

黄亚书记提出大学有四年,一年有四季,在每个时间点上,我们都要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发展需求,规划好我们的学风建设工作,帮助学生达成他们的学业目标。具体来说,就是要围绕学校“学在中南”的“励学、勤学、优学、辅学”体系,结合学院特点,多措并举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让优良的学风在学院中得到发扬,让榜样的力量得到彰显,同时要帮助学业存在问题的学生克服学习中的困难。并且我们也要清楚地认识到,学风建设不是一日之功,学风建设工作一直在路上。为建立起良好的学风,需要辅导员、学业辅导站和每名大学生的努力付出。

希望在本次学风建设研讨会以后,通过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可以让自动化学院的学生都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端正的学习态度,从知识和真理中收获这份甜蜜!让学生们从优秀的学习习惯中,受益终生。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