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的天地,新的征程——记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2019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作者:吴绮雯、张绍哲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9日晚,自动化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海澍、杨金鑫组织本学期转入我院的同学开展了座谈会,会议内容包括专业要求、转专业后续工作等内容。

会议开展伊始,刘海澍老师首先对转入本院的学生提出了思想要求。刘老师强调,自己非常重视对学生品德的培养与人格的塑造,尤其是对优秀的人有更高的标准。同学们应当摒弃自私自利的不良品格。

IMG_256

接着,杨金鑫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职务与工作理念。他主张将每一个同学当做完全独立的人来对待。杨老师强调,在大学,自由是有前提的。只有合法合规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当代大学生,应当有远大的抱负和高尚的情操。同学们应当注意时刻长鸣警钟。不要因一时的顺遂而放松警惕,时刻保持对自己的要求。

随后,在场的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各自以新姿态,新面貌迎接同样新鲜的自动化血液,表达了大家将共同为自己的未来,自动化的将来打拼奋斗的意愿。

IMG_256

接着刘老师为我院的新同学详细介绍了选课的内容,并对同学们的选课提出建议。尔后,刘老师对退伍学生提出要求与鼓励,希望退伍学生保持在军中的优良作风,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会议最后,刘海澍老师强调道,同学们不应该被自己所在的专业所束缚,应当培养自己的求索精神,提升思维能力,立足于本专业,探索更宽广的发展平台。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专业,能够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

此次转专业学生座谈会不仅为转专业的同学解答了课业上的疑惑,更为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目标与正确方向。各位自动化学院的新生都将在慢慢磨合与习惯中不断成长,学习,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天地中,开启新的征程,发展成为拥有无限可能的新青年。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