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研五支部联合研八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作者:路正美 谢燕朋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研五党支部与研八党支部于潇湘电影城联合开展了“光影铸魂”主题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半天棉被》,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号召支部同志向革命先辈学习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以及感受工农红军与劳苦大众的鱼水之情。

电影《半条棉被》根据1934年红军反围剿斗争中的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战争时期的一名女红军战士,在寻找自己丈夫(一名红军团长)的路途中不断救治、汇合部队战士以及与当地村民鱼水之交的故事。在寻找组织的过程中,工农红军消除了因当地反动武装冒充红军对当地村民造成的恶略影响,充分发挥了“不拿群众一阵一线”的艰苦斗争作风。感念于当地村民对红军的帮助,红军女战士剪开丈夫留下的唯一一条棉被赠予村民。这一剪,断了一个小家的信物,系紧了红军与劳苦大众的鱼水深情。

通过观影,全体研究生党员共同重温了红军艰苦而光荣的斗争岁月,深刻体会了“半条棉被”承载的军民情谊,同时也被红军在长征路途艰苦的环境下,依旧坚定信仰的革命意志所感动,荡涤了心灵。

观影后,全体党员发表心得体会,表示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以及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