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十一天,擒敌拳、分列式与格斗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作者:邓宇海 浏览次数:

9月24日,自动化学院2020级新生的军训进入新篇章。这一阶段的训练有擒敌拳、分列式和格斗术三种课程可供同学们选择。节奏感好、喜欢踢正步的同学便加入了分列式,更深入地学习步伐。而活泼好动的同学便选择了擒敌拳或格斗术。个性化的学习方案让军训生活更加精彩。

运动场上,练习擒敌拳的同学一边大声念着擒敌拳口诀“贯耳冲膝,抓腕砸肘”,一边自行练习着新学的擒敌拳动作。学习格斗术的同学则练习着马步,为接下来的动作学习打下更深的基础。走分列式的同学则踩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鼓点,聚精会神地练习着踏步。自动化与电气类2014班的方璟璞说:“我非常喜欢以色列的格斗术,当得知有格斗术这个课程时,我特别特别开心,恨不得可以一直练习不休息!”

期待着,盼望着,下午的训练姗姗来迟。学习格斗术的同学正式开始学习动作,抑制不住的兴奋从他们的眼角流露。训练从最基本的出掌开始,随着教官“格斗准备”的号令发出,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打出第一拳。有的同学可能是因为太过兴奋,拳头的位置打得太高,教官幽默地打趣说:“往哪打呢?打空气啊!”这些同学腼腆地挠着头,嘿嘿直笑。

岳麓山下,自动化学院2020级新生怀着高昂的热情,继续书写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军训时光!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