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九日,会操表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李劲标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2日,自动化学院2020级新生如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了训练场,等待他们的是军训生活中第一次比拼——会操表演。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时间来到一年之中的秋分,盛夏的最后一点酷暑也随着昼日的缩短而衰退,秋雨也逐渐变的频繁,但阴雨绵绵的天气止不住中南学子的脚步。上午,自动化学院的同学们操练着往日的练习内容。下午,他们将在会操表演中大放光彩。

比赛伊始,远处传来其他连队教官的号令,十五连的同学们在休息区待命。连长马晓路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感,让大家放松站立,并将平日里训练的要点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强调了一遍。同学们认真地听着马连长的教诲,并在心中默默地重复演练表演动作。终于到了十五连表演的时间,十五连的表演由二排、四排参赛。同学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到达会操场地。“立正!”全体同学肃立。接着,同学们按照教官的口令,规整讯速的完成了稍息、跨立、敬礼等动作。令人最为印象深刻的是蹲起动作。随着一声“蹲起”令下,同学们以几乎无延迟的速度开始行动。他们先向后划出左脚,脚趾点地,后双腿弯曲,上半身挺直下降,直至完全蹲下。整个过程没有一丝拖泥带水,虽然大家的身高并不相同,但下降的速度却保持一致,令人啧啧称赞。

同学们的正步行进与立定同样精彩。同学们的摆臂流畅有力,步伐干净利落,脚掌有力的踏在地面上,声音铿锵响亮,在场之人无不为之振奋。

赛后,十五连拿到了89.625的优秀成绩,其中,四排取得了86.875的良好分数,二排拿到了92.375的高分!二排排长徐彪对同学们的表现感到肯定:“优秀的成绩与平日同学们努力训练是分不开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以后的生活中像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