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2016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简历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自动化院在新校区B319举行了16级全体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自动化学院学办主任张巧丽老师2016级辅导员常秋碧老师2016级全体同学参与讲座。

此次讲座由张巧丽老师主讲,教授简历制作及求职的准备工作和相关技巧。讲座主要旨在帮助为自动化院各专业的大三同学近期面临的寻找暑期实习以及之后的就业、考研需要用到的简历进行系统的培训,提升其简历书写和面试的能力。

简历体现自己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做好简历是取胜的第一步。张巧丽老师详细介绍了一些求职要做的准备在确保信息全部展示的情况下,应当进一步追求简历的精简美观,凸显特色。除了简历的准备以外,在面试过程中还需要有多方面的准备,如需要穿着正装,谈吐得体、口齿清楚,表现从容自信等,都是参加求职面试的必要要求。张巧丽老师提醒大家在面试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除了准备有特色的自我介绍,还可提前设想好一些面试可能遇到的问题的答案,并且应该自己在平常多加练习,做到对自己的简历内容烂熟于心,对自我介绍能倒背如流等等。最后张巧丽老师提到,现代社会是信息化的时代,掌握及时有效的信息对我们求职或读研都是十分必要的。张巧丽老师建议我们多关注此类信息的获取,同时介绍了多种信息来源的途径。

讲座结束,教室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在交流中结束了这场受益匪浅,生动形象的讲座有同学提到,这场讲座对于正在找实习或者准备找工作的人来说就像一盏指示灯,让大家了解到了自己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学院也希望通过系统的举行职业规划讲座,让每一位同学在求职的过程中都获得丰收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