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作者:刘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研究制定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成立的一支属于学生自己的学生干部队伍。现启动自动化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部长及副部长)的选拔工作,欢迎各位有志愿的同学踊跃报名。

相关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5名,组织部、网信部、宣传部、科实部、社团部、青志协六个部门负责人各3~5名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2~3名,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五个部门负责人各3~4名

二、遴选原则

由各班级团支部推荐,公平竞争、公开选拔,经学院团委同意,由学院党委确定。

三、遴选范围

面向全院2020,2021级本科生。

四、候选人条件

1、候选人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

2、候选人应当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候选人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4、候选人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5、候选人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主席团候选人、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要求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团委主要学生干部要求现无学业挂科情况,学生兼职副书记需在团学部门担任部长或副部长至少1年(注:补考通过不算挂科,尚未参与补考可先参与竞选,但需保证补考通过)。

五、部门职责简介:

团委:

学生兼职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处理团务工作。

组织部:负责基层团建事务,贯彻落实团中央各项学习文件,做好全院思想引领工作。

网信部:负责网络文化宣传,以新媒体传达重要讯息,引领全院文化意识形态。

宣传部:负责活动相关及文创产品设计、摄影、视频剪辑及新闻稿撰写等宣传工作。

科实部:负责双创类竞赛,社会实践等的组织工作,带动全院参与竞赛和实践的氛围。

社团部:负责学院社团的管理、服务、支持和引导,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青志协:负责学院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培训、选拔、管理志愿者,运营志愿项目。

学生会:

主席团候选人:统领学生会各项工作。

办公室:负责团学会日常人事建设、财务管理以及文件编纂工作,辅助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学习部:负责学院学风建设,策划、组织各类学术性活动。

生活部:负责活动物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带动同学们构筑良好生活环境。

文艺部:负责营造良好学院文化氛围,以文化育人为核心,策划、组织文艺活动。

体育部:策划、组织各类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六、时间安排:

1.报名:填写申请表(见附录)并打印,将申请表电子稿于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22:00前发至本次选拔公共邮箱CSUzdhxyxsh@126.com,并加入QQ群(群号:512435035)。

2.竞选主席团候选人、团委兼职副书记需准备5分钟以内PPT竞选演说,竞选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需准备4分钟以内PPT竞选演说。

3.面试答辩时间、地点QQ群内通知。

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O二二年八月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