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研究制定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成立的一支属于学生自己的学生干部队伍。现启动自动化学院第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部长及副部长)、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部长、副部长及干事)的选拔工作,欢迎各位有志愿的同学踊跃报名,相关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团委:兼职副书记2名,组织部、网信部、宣传部、科实部、社团部、青志协六个部门负责人各3名;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3名,办公室、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学习部五个部门负责人各3名;

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3名,办公室成员3名、学术部成员6名、宣传部成员6名、文体部成员5名、组织建设部成员3名、社会实践部成员3名。

二、遴选原则

由各班级团支部推荐,公平竞争、公开选拔,经学院团委同意,由学院党委确定。

三、遴选范围

面向全院在校生。

四、选拔条件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情怀浓厚。

2、能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传达党的声音,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4、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院推动有效解决。

5、应当学有余力、学业优良,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要求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

五、部门职责简介

团委:

兼职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处理团务工作。

组织部:负责基层团建事务,贯彻落实团中央各项学习文件,做好全院思想引领工作。

网信部:负责网络文化宣传,以新媒体传达重要讯息,引领全院文化意识形态。

宣传部:负责活动相关及文创产品设计、摄影、视频剪辑及新闻稿撰写等宣传工作。

科实部:负责双创类竞赛,社会实践等的组织工作,带动全院参与竞赛和实践的氛围。

社团部:负责学院社团的管理、服务、支持和引导,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青志协:负责学院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培训、选拔、管理志愿者,运营志愿项目。

学生会:

主席团:统领学生会各项工作。

办公室:负责团学会日常人事建设、财务管理以及文件编纂工作,辅助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生活部:负责活动物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带动同学们构筑良好生活环境。

文艺部:负责营造良好学院文化氛围,以文化育人为核心,策划、组织文艺活动。

体育部:策划、组织各类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学习部:负责学院学风建设,策划、组织各类学术性活动。

研究生会:

主席团:负责统筹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以保证研究生会的有效运行。

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的日常管理以及研究生会各部门间的协调工作,以维护研究生会的良好秩序。

学术部:负责协助学院开展研究生的相关科技学术活动,以营造良好的科研和学术氛围。

宣传部:负责研究生会的各项宣传工作,对各类会议活动进行及时的新闻报道,以发挥学院与研究生间的传声筒作用。

文体部:负责各种大型文娱活动和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策划,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组织建设部:负责团的工作、研究生会成员的考核以及团内评奖评优等事项,以引导学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社会实践部:负责开展各项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活动,以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动手实践能力。

六、时间安排

1.报名

团委、学生会: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并打印,将申请表电子稿于202195日(星期日)22:00前发至本次选拔公共邮箱zdhxshbgs@126.com

研究生会: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并打印,将申请表电子稿(邮件标题:“研究生会+姓名+岗位)于912日(星期日)1700前发送至3476595044@qq.com,在完成申请后请加入研会招新QQ群:892113881

2.竞选

团委、学生会:竞选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需准备7分钟PPT竞选演说,竞选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需准备3分钟PPT竞选演说。

研究生会:不需准备PPT,按多对一面试进行。

3.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


附件1: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选拔申请表

附件2: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包括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选拔申请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