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换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以“服务他人,升华自我”为宗旨,以严谨、务实、创新为作风,旨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服务于学院全体研究生,是广大研究生和学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为了有序开展日常研究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同时创造一个竞争、团结、向上、舒适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学院研究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本着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决定面向全体研究生选拔第二届研究生会成员,欢迎各位有志愿的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学院研究生会的换届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主席团、办公室、科技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朋辈互助会

二、应聘条件

1、自动化学院在读研究生,2019级研究生新生优先;

2、文明礼貌素质高,沟通表达能力较强,协调配合能力强;

3、计算机应用(文字、Excel等表格)方面能力强;

4、综合素质优良。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年级会主要干部、学生组织或机构副部长以上干部)者优先;

5.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较强,能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中共党员(含预备)优先考虑。

6、同等条件下家庭困难的同学优先。

三、部门职责、人数:

(一)主席团:

1、主席职责

全面主持学院研会日常工作,决定有关重大事项,并主持召开院研会主席团会议、各部长会议、研会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统筹、调查、指导各部门工作,并为各部门组织活动提供指导和帮助;指导帮助检查督促研会各职能部门,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全权监督相应部门所承办的大型活动。

2、副主席职责

协助主席开展各项活动,根据院研会的决定安排和落实各项工作活动的开展。做好分管工作工作;协助主席做好研会相关工作,支持主席的意见和决定,直接对主席负责;分管相应职能部门,参加和指导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主席不在时,可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的相关职权。

职位设置:主席1名,副主席3名

(二)办公室:

部门职能:根据主席团意见起草研会各种文件;档案的建立和管理;负责研会内部的成员考核工作;负责各种会议的召开准备和记录整理工作;协助研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职位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3名

(三)科技学术部:

部门职能:协助学工生办对学生进行学风教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组织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以及专业技能竞赛;协助组织开展学术、科技、人文等方面的讲座;协助研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职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

(四)宣传部:

部门职能:积极宣传研会举办的各种活动,扩大研究生的影响力;对研会组织举办的活动进行及时的媒体宣传工作;维护好研会网络宣传平台;协助研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对微信平台的运营有经验者优先,掌握制作微信推送技术者优先,掌握基础的PS、PR技术,拥有一定的审美能力,文笔好,脑洞大,对事情认真负责。

职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4名

(五)文体部:

部门职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娱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协助、组织学校田径运动会、大运会、篮球、乒乓球等各种重要赛事;组织学生开展业余时间的健身活动。协助研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职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

(六)朋辈互助会

部门职能: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培养良好心理素质;积极配合学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和培养单位开展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定期参加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专题学习和交流活动;加强与其他研究生的联系,及时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困惑和烦恼的同学,并有效地开展朋辈间心理辅导。

职位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3名

四、报名及相关事宜:

详情请查阅学院官网:http://soa.csu.edu.cn/,路径:“学院官网—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栏目。请有意向者填写好《自动化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申请表》详见附件,将电子档(邮件标题:“研究生会+姓名+岗位”)发送至1978247662@qq.com ,面试现场提交纸质申请表。

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9月6日17:00之前

面试时间、地点:2019年9月8日14:30,民主楼三楼会议室(暂定)

咨询电话:0731-88836184

希望各位新同学踊跃报名,为自动化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