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申报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等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作者: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等项目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简章,现针对2022年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博士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部分国外合作等项目的申报作如下说明:

 

一、信息查询:

请登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查看2022年具体选派办法及最新通知,了解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等相关信息。

 

二、申请时间及流程安排

1.申请人按留学身份于相应时间段登录基金委网申平台提交材料: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报时间310-31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高级访问学者申报时间: 510-31

个别中外合作奖学金申报时间略有不同,按具体选派办法规定的时间执行。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申平台:

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

2.各类别申请人于以下时间完成我校公派项目申请平台在线填写并上传校内评审材料,经导师及二级学院在线审核。

校内公派申请平台:studyabroad.csu.edu.cn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在线提交校审材料时间:310-31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高级访问学者在线提交校审材料时间510-27

3. 申请材料说明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在线提交材料:

a. 邀请函/入学通知

b. 语言成绩/语言证明

c. 研修计划

d. 外导简历

e. 成绩单

f. 学位学历证书

g. 有效身份证

h. 国内导师推荐信

* 上传到校内申请平台的材料均为PDF版(小于3M,接受电子签名。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在线提交材料:

a. 邀请函/入学通知

b. 语言成绩/语言证明

c. 研修计划

d. 外导简历

e. 成绩单

f. 学位学历证书

g. 有效身份证

h. 国内导师推荐信

i. 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 上传到校内申请平台的材料均为PDF版(小于3M,接受电子签名

3高级访问学者(博导短期)申请人在线提交材料

a. 邀请函

b. 外导简历

c. 有效身份证

*上传到校内申请平台的材料均为PDF版(小于3M,接受电子签名。

以上申请材料准备细则请参见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常见问题解答(申请人)

4.导师及二级学院在校内申请平台完成在线审核截止日:
     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31日,
     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及高级访问学者: 527日。
     校内公派申请平台登录方式及审核操作说明将发至学院/医院项目负责人邮箱。

5.校内公示时间:

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研究生:41-5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及高级访问学者:61-5

6.纸质版申请材料提交时间:

申请人于69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及说明)到学院/医院研办有关负责老师,请学院/研办有关负责人于6月10日将所有申请材料交至国际处202

7.录取结果:

国家留学基金委分别于20225月和7公布录取结果具体结果请及时查询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录取)。

三、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务必在网上报名前与留学单位及邀请方做好沟通,避免因录取时间推迟导致入学通知/邀请信自动作废等情况。

2、根据我校有关规定,推荐我校计划出国进行联合培养博士生优先申报基金委下相关项目,如获推荐资格后被基金委淘汰者,将获“中南大学在读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资助项目”优先申请资格。

 

四、咨询方式:

Q Q 群:中南大学2022公派群QQ群:274962077

      (请申请人务必入群及时了解申报信息)

联 系 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黄老师

电 话: 0731 88877845

邮 箱: gongpailiuxue@cs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222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