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22年秋季赴国(境)外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秋季赴国(境)外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同学:

2022年秋季赴国(境)外校际交流学校学习项目已经启动,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做好相应的申请准备,并请各相关二级学院协助做好有关学生的申请审核工作。

项目列表(请点击项目名称即可打开报名通知页面,了解项目详情)

国家地区

项目名称

专业

美国

2022年秋季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一至两学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自动化、软件、电⼦、 电气、计算机科学、通信、机械、土⽊工程、交通、能源、冶金、热工、热能 、环 境、材料等

2022年秋季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1+0.5/1+1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2022年秋季美国普度大学西北校区3+1交流项目

2022年秋季美国普度大学西北校区4+0.5+1交流项目

2022年秋季美国天普大学Dual Bachelor’s Master’s Degree项目

人文、工学、理学等相关专业,具体专业列表见通知附件

2022年秋季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合作项目

法学

2022年秋季美国天普大学Study Abroad-Exchange项目

全校开放

2022年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与中南大学“3+X”项目

数学

英国

2022年秋季英国邓迪大学生命科学专业2+2项目报名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生物科学、生物医学

2022年秋季英国拉夫堡大学3+1+1/2+2项目

材料

2022年秋季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项目

人文、工科、理科相关专业,具体以对方提供的专业方向为准

2022年秋季英国伯明翰大学2+2项目

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数学、机械工程、冶金和材料、物理和天文学等

2022年秋季英国伯明翰大学数学与工商管理2+2及3+2双学位项目

数学、工商管理

2022年秋季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项目

2+2/3+2本科双学位和3+2本硕项目:材料

1+1+1双硕士、4+1硕士:可申请曼大所有专业

2022年秋季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专业2+2/3+2项目

材料

2022年秋季英国硕士研究生项目

全校开放

2022年秋季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交流项目

全校开放

法国

2022年秋季法国图尔大学交换学习项目

法语

西班牙

2022年秋季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项目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

2022年秋季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项目

2022年秋季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项目

2022年秋季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项目报名通知

挪威

2022年秋季挪威科技大学项目

全校开放

爱尔兰

2022年秋季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项目

2+2双学位项目:商务

4+1硕士项目:不限

短期交流项目:农业、食品与营养学、建筑与规划学、文学与人文类专业、商学类专业、工程学类专业、法学类专业、理学类专业、体育与运动学类专业、护理与助产学

加拿大

2022年秋季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2+2项目

计算机

澳大利亚

2022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商学院本科2+2项目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022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2+2双学位项目

冶金工程、矿物加工

2022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留学项目

2+2双学位项目:机电工程、化学工程、交通运输、电气工程、自动化、采矿工程

3+1+1本硕连读、4+1硕士、4+2双硕士、1+1+1双硕士:材料、机电工程、化学工程、交通运输、电气自动化

2022年澳大利亚硕士研究生项目

全校开放

日本

2022年秋季日本鹿儿岛大学项目

日语语言文学

2022年秋季日本千叶大学项目

2022年秋季日本秋田大学项目

2022年秋季日本滋贺县立大学项目

韩国

2022年秋季韩国交换学习项目

全校开放

新加坡

202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硕士项目

生物科学

以色列

2022年以色列海法大学硕士项目

全校开放

香港

2022年香港中文大学比较及公众史学文学硕士课程项目

历史文学

2022年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心理学 数学 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冶金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 矿业工程 测绘科学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交通运输工程 安全科学与工程 基础医学 临床医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香港城市大学工学院2022年博士奖学金项目

先进设计及系统工程 建筑与土木工程 生物医学 计算机 电子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机械工程 建筑科学与技术

台湾

2022年秋季赴台湾交换学习项目

全校开放

项目介绍及申请条件:

请点击项目名称即可打开报名通知页面,了解项目详情

报名截止日期:

2022年2月11日(部分项目报名截至日期以具体项目通知为准)

 

报名方式:

将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我校国际处邮件ied-csu@cs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本人姓名+项目名称

申请流程:

1、确定好计划申请的项目并进行报名。

2、2022年2月11日报名截止后开始整理申请表,我校春季开学后会陆续开始联系递交申请的同学,具体通知面试或做下一步申请指导。

3、有的项目申请时间比较长,会在收到申请后即开始通知面试,所以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尽早提交报名表,不要等到申请截止前才提交,以便提早安排面试和确定录取名单。

 

项目咨询:

联系人:国际处 张老师

邮箱:ied-csu@csu.edu.cn

地点:中南大学本部图书馆207办公室

电话:0731-88830540

几点说明:

1、鉴于目前全球疫情依然严峻,2022年各国入境政策仍不明朗,有意向赴外学习的同学可以先着手申请,最终能否成行出境要依各个国家(地区)的政策和要求来定。

2、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可以加入中南出国群:490199871了解更多信息,加群时请务必写明本人学院+年级+姓名等真实信息,实名加入。

2、写邮件咨询时,邮件主题请注明“**项目”咨询,并请在邮件中务必写上本人姓名,以便能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3、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可以尽快办理好护照。

4、有关提交语言成绩的时间问题:请大家仔细阅读每个项目的具体内容,有的学校会到我校进行现场语言测试和面试(或通过网络进行面试),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对于需要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学校,一般来说,最晚提交语言成绩的时间是在入学当年的5月底或6月初(需要留够时间办理录取通知书文件和签证),具体的提交语言的时间也会因项目不同而不同。

5、入学时间:2022年秋季

6、费用说明:在国(境)外学习期间的费用包括:学费(如对方学校收取)及生活费均自理。

7、有关学籍和学分转换等管理规定请参考“发《中南大学在读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审批及管理办法》的”(中大外字﹝2021﹞1号文件:具体请登录国际处网站https://iecd.csu.edu.cn/info/1048/8220.htm查阅。

8、成绩单及在读证明办理:请登录国际处网站http://iecd.csu.edu.cn/info/1142/3330.htm查询。

9、往届同学赴外交流感想文分享:

请登录国际处网站http://iecd.csu.edu.cn/lxhw/hwsb.htm查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2月13日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