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受邀来我院做教学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民主楼小礼堂,学院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来我院就本科专业建设相关内容做专题报告。李少远教授报告题目为“创新工程教育模式,培养卓越工程人才”。报告会由阳春华院长主持,桂卫华院士、在校院领导及全体老师参会,共同聆听学习。

首先,阳春华院长介绍了李少远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对李少远教授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对教学工作进行指导表示感谢。

李少远教授详细介绍了在新工科背景与需求驱动下,上海交通大学在大类招生和分流改革、宽基础课程体系改革、实践体系创新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效;介绍了他们在教学成果和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申报经验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情况。

李少远教授介绍完毕,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师纷纷提问,李教授一一仔细解答。

接着,桂卫华院士用“作甚务甚,作甚学甚,作甚会甚,作甚成甚”勉励全体老师,脚踏实地,专注于本职,搞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最后,王春生副院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的本科教学改革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对自动化学院教学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并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无小事,请大家认真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同时对即将开始的暑期实习提出了工作要求。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