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23年中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作者: 浏览次数:

一、评选范围及评选标准

(一)评选范围

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以学位证书上落款的授予学位日期为准)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含专业学位论文)。

在上述评选范围内,凡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积极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热爱祖国,自觉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并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者,均可按本通知申请参加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二)评选标准

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标准,具体参见《中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中大研字〔2021〕79号)第六条、第七条。

二、评审程序

11月20日前,论文作者自愿申报、指导教师推荐

11月25日前,学院报送至自动化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资格审查

12月10日前,学院初评并公示

12月10日前,学院推荐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12月10日后,研究生院组织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公示并公布名单(及推优省级优秀学位论文)

三、申报材料

(一)报送的纸质材料,11月20日前提交至民主楼315-1

1.优秀学位论文原本每篇1本,要求与图书馆存档原文相一致,签字齐全。

2.中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4、附件5),每人1份。

3.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材料每人1份,需按顺序装订成册,内容包括:

(1)推荐材料目录(本人按材料顺序编制目录,放在首页,模板见附件);

(2)有关证明材料(如学术论文复印件及图书馆检索证明或参照附件“科研成果查询”、专利证书复印件等;每项学术成果首页及图书馆网站打印证明材料均需导师签字);

4.承诺书(附件6),每人1份;

(二)报送的电子材料,下述所有电子文档打包压缩后以“学号 作者中文姓名”命名,11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inform315@csu.edu.cn

1.与图书馆存档原文相一致的论文原本2份,一份为正常版本(文件命名方式为“作者中文姓名_LW.pdf”,如“张三_LW.pdf”),一份为盲审版本(文件命名方式为“10533_学号_LW.pdf”,如“10533_151601001_LW.pdf”)。

2.推荐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须报送与图书馆存档原文相一致的中文摘要电子文档(文件命名方式为“10533_学号_ZY.txt”,如“10533_151601001_ZY.txt”,要求Txt格式)。

3.中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文件命名方法为“作者中文姓名_TJB.doc”,如“张三_TJB.doc”)。

4.《中南大学优秀学位论文参评论文资格审查表》(文件命名方法为“作者中文姓名_审查表.xls”,如“张三_审查表.xsl”)。

5.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文件命名方法为“作者中文姓名_汇总表.xls”,如“张三_汇总表.xsl”)。

6.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通讯评审送审信息汇总表(文件命名方法为“作者中文姓名_信息表.xls”,如“张三_信息表.xls”)。

四、其他事项详见《关于开展2023年中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自动化学院

2023.10.27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