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党务 > 正文
日常党务

入党介绍人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作者: 浏览次数:

入党介绍人应向党组织着重介绍发展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工作学习表现,并加以分析和评价,应实事求是地指出主要缺点和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入党介绍人应分别表示对申请人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明确意见。

入党介绍人意见应包含三层意思:一是根据被介绍人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表现写出综合性意见。二是指出被介绍人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三是按照党员的标准全面衡量,表明自己对被介绍人是否具备入党条件的态度。

入党介绍人意见的撰写要求:

要坚持党性原则,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被介绍人负责的态度,坚持全面分析,对被介绍人的情况如实反映。

在写明被介绍人的主要有缺点时,优点要概括得符合实际;缺点要具体,切中要害,不要只笼统、抽象、简单的提点希望。

两名介绍人都要有自己的意见

附:入党介绍人意见例文

第一介绍人意见:

×××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够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入党动机端正。工作积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工作和学习中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正直,襟怀坦白,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有为党的基本路线和历史任务奋斗终身的决心。不足之处:在工作方法上,有时比较简单。

用党章规定的标准全面衡量×××同志,我认为他符合共产党员的条件,我愿意介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介绍人意见:

我同意第一介绍人的意见。×××同志对加入党组织有比较明确的认识,入党动机端正。能够自觉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有较强的吃苦精神和工作责任心,完成工作任务较出色。缺点是:有时在处理问题时,脾气过于急躁。

我认为×××同志符合党员条件,愿意做他的入党介绍人。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