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黄彪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强化机器学习和过程控制及监测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7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升华后楼504

摘要:机器学习在近几年得到迅速发展并在众多领域取得成功应用。但其在过程控制行业的应用还在起步阶段。强化学习作为机器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引起控制行业的高度重视。一个控制工程研究者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强化学习和控制系统的关系及其应用。本报告将探讨强化学习在控制和过程监测中的作用及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黄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终身教授,油砂过程控制首席教授。IEEE Fellow、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化学化工学会Fellow。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过程控制、数据解析,机器学习、贝叶斯推理,共出版科研专著5部,发表370多篇SCI期刊论文。曾获得包括德国洪堡学者奖,IFAC过程控制期刊最佳论文奖、APEGA卓越研究高峰奖、加拿大Bantrel设计与工业实践奖,ASTech科学与工程卓越贡献奖等。现担任IFAC Journal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主编,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的领域编辑,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的副编,以及Chemometrics and Intelligent Laboratory Systems的编委。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