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民主楼小礼堂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卫华教授,自动化学院阳春华院长,自动化学院党委王一军书记,学院党委黄亚副书记、邹润民副院长、粟梅副院长、王雅琳副院长、陈晓方副院长、徐德刚副院长、王春生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授课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黄亚副书记主持。

图一:自动化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图二:师生合影

会议伊始,全体奏唱国歌,全场气氛庄严,洪亮的歌声回响在小礼堂内。紧接着由王一军书记宣读自动化学院2019年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自动化学院2019年共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近700人。毕业生代表张俊俊同学结合自身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经历进行了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也展望了未来的目标与理想。

图三:桂卫华院士发表演讲

图四:阳春华院长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桂卫华院士、阳春华院长与董密教授的讲话把活动推向高潮,桂院士回顾了自己在求学时期的经历,有感而发的说到中南大学的经历在心中留下很深的记忆,总结这段经历,最大的影响就是“求实”二字。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中“老老实实为人,踏踏实实做事”,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只在乎结果,而是在过程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为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的努力,努力就是成功。阳春华院长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真挚的祝贺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求同学们要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第二要牢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发扬中南品格。第三要增强学习紧迫感,保持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董密老师也热情地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她肯定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也给予同学们在开始新的人生征程时要坚持学习,永怀梦想,简单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建议。

图五:董密教授发表演讲

图六:黄亚副书记主持活动

会议进入学位授予环节,各位出席仪式的领导老师们亲切地为毕业生们进行了“拨穗”仪式,并合影留念。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家长们也面带笑容为自己的儿女献上祝贺的花束,为他们在人生的重要时刻留下美好的回忆。毕业典礼在大家相互祝贺,纪念留影和欢声笑语落下帷幕。

图七:毕业生代表张俊俊发言

自动化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对本届毕业生学业历程的一个总结。这不仅证明了毕业生们通过刻苦学习、顺利完成了学业,更是激励他们在今后后人生历程中能不忘初心,激发中南精神,成为一名对社会真正有贡献有价值的人。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