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自动化系与智能系联合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作者:陈志文 浏览次数:

6月2日,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系和人工智能系组织两系老师赴浏阳社港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活动主要由本科教育与学科建设专题学习、参观烈士故居和周洛峡谷行三部分组成。

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推进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上午9点抵达社港镇后,邀请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和我院电工电子教学中心覃爱娜副教授分别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研讨”和“MOOC的建设与应用”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由自动化系主任蒋朝辉教授主持。院长阳春华、副院长王春生、邹润民、王雅琳、陈晓方、徐德刚全程参与,两系老师共同聆听学习。

徐林教授重点介绍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金课建设”和“面向专业认证谈课程体系建设”三方面内容,详细剖析了“二覆盖、二步走、二赛道、三批次、一机制”的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流专业重要的评价指标之一,该项工作有赖于全体老师参与,应搭建面向专业认证的核心课程体系,积极开展金课建设,着力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最后,徐教授就老师们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认证申报材料准备等方面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

作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数字电子技术》的主讲教师,覃爱娜副教授首先通过MOOC的政策概要展示了MOCC建设在当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以“数字电子技术”MOOC为例,从MOOC的设计、制作、应用等流程进行了详实的经验分享,并与现场老师针对MOOC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结合课程实际进行MOOC建设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最后,阳院长对两位专家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强调双万建设和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对于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能集中精力、全面投入,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强调,对于MOOC建设,要抓住机会,进一步推动学院MOOC建设与教学实践工作的开展,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下午,院领导和老师们参观了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淮洲烈士故居并游览了周洛大峡谷。在参观故居的过程中,大家认真了解了寻淮洲烈士的革命经历与英勇事迹,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为国家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激发了自身的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游览大峡谷的过程中,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通过爬山赏景,既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也增添了友谊、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做好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的信心。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