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概况 > 正文
学工概况

自动化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作者:陶卓敏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亚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王一军书记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他从自身经历出发,激励全体辅导员要对所处的时代要有清醒、深刻的认识,树立与新时代相结合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新时期,我们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个人的人生规划,将个人发展与时代紧密结合;要多思考一流大学的辅导员该怎么做,从大处着眼、基础着手;能结合学院专业,学会运用系统分析的方法——确定系统目标,明确边界条件,进行系统分析,从而设计可行性方案,不断的反思、检验,最后实现系统目标。

王一军书记寄语辅导员们,要保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平和心态,要充满“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要结合自身特色地创新,在奋斗的中取得成功,相信天道酬勤,付出总会成功;要擅长把握机遇,善于积累,因为成功源于积累细节决定成败。对辅导员来说,最重要的是热爱自己的岗位和学生,像对待家人一样多关心和鼓励他们。最后,王书记还用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勉励大家,希望大家的人生阶段能逐步实现从“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到“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2017级辅导员李淼磊在会后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王书记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为我们年轻辅导员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而又干货满满的课,解答了辅导员工作中的迷茫,传授了平衡工作、学习、生活的技巧,着实受益匪浅。

“王书记在会上的讲话亦真、亦重、亦新,对于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2017级辅导员向勇如是说。

研究生辅导员刘雯表示,听完书记的讲话,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工作要求有了更新的认识,对辅导员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今天听了书记的讲话受益匪浅,对自己辅导员的工作也有了新的反思,新的一年,一定继续真诚真心关爱学生、多想方法创新工作,踏实诚恳做事做人。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加强积累、不懈奋斗。”2016级辅导员常秋碧也干劲十足。

新的一年,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

联系电话:0731-8883070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民主楼